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正文

生态西安研究院在我校挂牌成立

6月24日下午,我校与市生态环境局共建的生态西安研究院成立暨揭牌仪式在我校办公楼举行。西安市生态环境局党委书记、局长刘军,党委委员、副局长李博,我校党委书记王育选,校长陈刚出席仪式。签约仪式由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李忠良主持。

陈刚致辞指出,成立生态西安研究院是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和来陕考察重要讲话精神的具体行动,是高校主动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的生动体现。生态西安研究院是新型智库,将为服务西安地方经济社会发展,为提升西安市生态环境质量,改善大气污染作出更大贡献。

在签约揭牌仪式上,刘军与陈刚签署了框架协议,刘军与王育选共同为生态西安研究院揭牌。

王育选强调,双方联合成立生态西安研究院,要将高质量的环保工作作为“风”的引领者,各取所需,积极完善研究院架构搭建工作;要善于利用专业的机构开展专业的事情,做“最懂西安”的大学。他宣布由西安文理学院生物与环境工程学院院长高天鹏教授任生态西安研究院院长,西安文理学院和西安市生态环境局领导担任名誉院长。

下一步,新成立的生态西安研究院将致力于加快生态西安建设步伐,实现科教融合、产教融合发展,全面培养生态环境建设高素质人才。

市生态环境局相关单位干部代表和我校相关单位干部、教师代表参加活动。

西安文理学院生物与环境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 : 西安市科技六路1号电话 : 029-88241902邮编 : 710065

Copyright© www.lzcu.edu.cn .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