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科学研究/ 学术交流/ 正文

我校陕西省航天育种工程技术研究中心教师应邀参加第二十一届中国农业园区研讨会

 11月26日,中国农学会、农业农村部人力资源开发中心、中国农业科学院主办的第二十一届中国农业园区研讨会隆重召开,由于疫情影响本次会议在线上举行,我校航天育种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主任郭锐教授应邀参加,并在会上做了《诱变的不可控性——从航天育种技术到中国种业革命》的主题报告。

  报告以我国航天育种发展历程以及1987年以来我国航天搭载选育的种业及推广情况为主题,介绍了我校陕西省航天育种工程技术研究中心搭载的大红袍花椒、华山新麦草及生态修复菌等材料的选育情况。报告中还提到,目前我国航天育种在粮食、蔬菜、花卉、林木、 牧草、微生物等不同的领域内都有成功的品种问世,除了在产量、品质、抗病、抗逆性状等迫切要求外,借助航天搭载激发作物变异的能力成为改造传统生产模式的重要手段。

  航天育种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作为我校特色的省级研发机构,不断通过航天搭载为省内外各单位提供品种选育技术支持。2021年以来,已先后在山西晋乐县、湖北广水市、贵州贵定县等国内不同地区开展了“航天农业乡村振兴百县计划”,帮助各地摆脱农业生产困境的同时,也极大的宣传了我校的学科、专业和平台,有效助力乡村振兴。

西安文理学院生物与环境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 : 西安市科技六路1号电话 : 029-88241902邮编 : 710065

Copyright© www.lzcu.edu.cn .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