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科学研究/ 学术交流/ 正文

西安市秦岭天然产物开发与抗癌类创新药物研究重点实验室学术交流研讨会顺利召开

  6月23日下午,西安市秦岭天然产物开发与抗癌类创新药物研究重点实验室学术交流研讨会在生物与环境工程学院会议室召开。校党委委员、科研处处长鲍锋教授,生物与环境工程学院院长高天鹏教授,重点实验室全体成员及相关研究人员,生物制药2021级全体学生参加本次研讨会,会议由生物与环境工程学院科研副院长田爱梅教授主持。

  我校生物与环境工程学院院长高天鹏教授对受邀专家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同时对学院的学科专业建设,人才培养质量以及师资队伍建设进行了简要介绍;西安市秦岭天然产物开发与抗癌类创新药物研究重点实验室主任何凤琴教授从实验室占地面积和设备条件,研究特色方向,人才队伍建设,标志性成果及围绕西安“六个打造”服务西安生物医药产业所作工作进行了汇报,同时也希望专家对实验室的全面建设提出宝贵意见。

  在交流研讨会上,陕西师范大学生命科学学院院长,药用资源与天然药物化学教育部重点实验室主任和教育部高等学校药学类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闫亚平教授做了题为《视神经脊髓炎谱系疾病的基础与临床研究》的学术报告,从如何建立了NMO体液辅助诊断方法和疾病动物模型;滤泡辅助性T细胞参与了NMO的疾病进展;中枢星形胶质细胞补体抑制剂CD59的特异性缺失是NMO中枢特异性病灶形成的可能因素等七个方面详细介绍了研究团队的研究成果。

  陕西博森生物制药股份集团有限公司研发总监,高级工程师刘艳玲针对《药品研发及研制现场检查要点》进行产业研究报告。刘总详细介绍了新药研发的流程,新药研发的系统工程,API法规及解析以及她所在企业生产上市的冻干粉针剂,索利安,美尔洛,芷诺,天麻素等药品。

  本次学术交流研讨会老师和同学们收益颇丰,不仅丰富了专业知识,同时具体了解了如何将研究成果进行转化,更加明晰了实验室的发展方向,坚定了实验室成员积极做好科研,完成实验室既定目标的决心和勇气。


西安文理学院生物与环境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 : 西安市科技六路1号电话 : 029-88241902邮编 : 710065

Copyright© www.lzcu.edu.cn .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