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科学研究/ 学术交流/ 正文

生物与环境工程学院举办西部生态环境高质量发展与人类健康论坛

319日,由西安文理学院主办,生态西安研究院承办的“西部生态环境高质量发展与人类健康论坛”在我校办公楼一楼会议室厅举行。论坛邀请到厦门大学、重庆大学、兰州大学及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等国内外双一流高校6位知名专家,围绕生态环境保护与修复和环境医学与肠道修复两个主题分别进行学术报告。我校党委委员、副校长刘明利,生物与环境工程学院班子成员及师生代表参加了本次论坛。论坛由生物与环境工程学院院长高天鹏主持。


刘明利在致辞中表示,全国高校环境生态工程专业建设研讨会在国内该学科领域影响力较大,20217月,在重庆大学承办的第三届全国高校环境生态工程专业建设论坛闭幕式上,我校在众多申办高校中成功获得第四届全国高校环境生态工程专业建设论坛的举办权,将进一步提升学校的社会影响力,推动学校专业建设跨越式发展。本次“西部生态环境高质量发展与人类健康论坛”期间召开了第四届全国高校环境生态工程专业建设论坛的筹备预备会,希望通过论坛交流切实加强学校学科建设和人才培养,持续优化专业培养方案,加强一流课程和教材建设,创新人才培养模式,为双一流高校、省部共建高校持续提供优秀的研究生生源,为西部生态安全屏障建设、秦岭生态保护、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生态西安建设培养可靠接班人和合格建设者。


  随后,六位专家分别做了题为:中国式现代化是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现代化-以厦门筼筜湖生态修复为例、科学开展生态修复、环境应答基因SESN2与高原先天性心脏病的相关性研究、肠道修复-一种降低人体有害物质残留的新方法、科技如何支撑黄土高原变成绿水青山、Efficacy of biological approaches in removal of environmental contaminants in vitro and in vivo的学术报告,学院师生针对科学问题与专家进行了交流互动,取得了良好效果。


最后,院长高天鹏教授在论坛结束时表示,论坛主题围绕人体健康和环境健康和谐发展的思路,践行了二十大报告提出的中国式现代化是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现代化的理念。


此次论坛的成功举办有力促进了相关学科专业建设、拓展了师生学术视野,提高了对科学问题的认知水平,进一步提升了学校的社会影响力。以后学院将持续邀请国内外知名专家来学校开展学术交流,促进学院办学水平再上台阶。


编辑:刘潇潇

终审:高天鹏

西安文理学院生物与环境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 : 西安市科技六路1号电话 : 029-88241902邮编 : 710065

Copyright© www.lzcu.edu.cn .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