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科学研究/ 学术交流/ 正文

华东师范大学黎夏教授来校进行学术交流活动

427日下午,华东师范大学国家杰青、国际欧亚科学院院士、英国社会科学院院士黎夏教授应邀来学校进行学术交流,并作了题为《土地利用模拟FLUS模型及其在地理学中的应用》的学术报告。会议由生物与环境工程学院院长高天鹏主持,校党委委员鲍锋及地理空间信息工程专业师生参加了此学术交流活动。

报告会上,黎夏教授重点介绍了全球土地利用变化及其对环境生态要素影响的空间模拟,指出现有土地利用模型存在的问题和解决这些问题的土地利用模型(FLUS模型)。期间,在座师生就模型模拟结果的验证问题、CA模型预测的尺度效应问题等进行了深入交流探讨。

报告会后,黎夏教授与地理空间信息工程专业教师进行了座谈,从地理空间信息工程专业的课程设置及青年教师的科研方向凝练等方面给出了建议和意见,拓宽了大家的科学研究思路。

此次交流活动内容丰富,覆盖面广并且很有深度,不仅丰富了师生的专业知识,提高了专业素养,而且为新专业发展明确了方向,为教师科研拓宽了思路,进一步推动学院科研的高质量发展。


撰稿人:赵德芳

审稿人:王子见

西安文理学院生物与环境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 : 西安市科技六路1号电话 : 029-88241902邮编 : 710065

Copyright© www.lzcu.edu.cn .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