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科学研究/ 科研成果/ 正文

我校基因工程实验室研究团队在生物医学权威期刊-《Frontiers in Immunology》上发表论文

最近,西安文理学院基因工程实验室研究团队在国际免疫学研究领域的权威杂志《Frontiers in Immunology(SCI二区,影响因子IF 8.8)上发表了题为《Emerging Strategies in TCR-Engineered T Cells》的高水平研究论文。该项研究成果是以西安文理学院为第一单位,由我校基因工程实验室团队完成,薛少安教授为通讯作者。这项研究成果的取得,不仅大大提高了我校在国内外的学术声誉和地位,同时也为我院与国际一流大学的学术交流与科研合作提供了一个良好的平台。

这项研究总结了国内外癌症免疫治疗领域研究现状的基础上,探讨了目前肿瘤免疫基因治疗中存在的问题与挑战,即基因工程改造的CAR-T细胞虽然对血液肿瘤有效,但对实体肿瘤则基本无效。针对这一关键问题,该研究提出了在使用TCR-T的同时,再给TCR-T中引入能够使TCR-T在体内的存活延长,并能抵抗肿瘤微环境的免疫抑制作用因子等一系列的改进措施,从而为解决目前肿瘤免疫基因治疗领域中存在的关键问题提出了新的解决思路。


撰稿人:成晓霞

审稿人:高天鹏

西安文理学院生物与环境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 : 西安市科技六路1号电话 : 029-88241902邮编 : 710065

Copyright© www.lzcu.edu.cn .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