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教考分离命题工作的说明

实行教考分离是规范教学工作和适应教学管理制度改革的需要。以教学大纲为依据进行教学和考核,统一命题、集体流水评卷的教考分离制度,有利于充分发挥考试在教学工作中的作用,使教学工作规范有序地进行。为确保教考分离的顺利实施,特对命题工作做如下说明:

1、命题突出对学生能力和素质的考查,命题范围遵循教学大纲但不拘泥于教学大纲。

2、命题前编制好命题计划。

各教研室负责组织教师根据专业教学计划和课程教学大纲制定各科命题计划。命题计划应包括:考核采用的题型、考核范围、考核内容及知识要点、考核目标要求(识记、理解、运用)、各部分知识能力测试的题目数量和分配比例。考试内容应与专业层次、招生对象相适应。

3、各教研室负责组织非任课教师根据命题计划命题。

命题应严格控制在命题计划规定的考试内容与范围内,其深度和广度应符合教学大纲的要求,同时,根据不同学生层次,考试难易要有区别。

4、教考分离课程应按照“分期积累、逐步完善”的策略,逐步建立试题库。

请各相关教研室按照以上说明,认真组织并完成教考分离课程的命题工作。

                                        生物技术学院

                                         2013-5

西安文理学院生物与环境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 : 西安市科技六路1号电话 : 029-88241902邮编 : 710065

Copyright© www.lzcu.edu.cn .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