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物与环境工程学院教师在全国高校生命科学类微课比赛中斩获佳绩

近日,2021年全国高校生命科学类微课教学展示交流活动(原全国高校生命科学类微课教学比赛)评选结果揭晓,我校生物与环境工程学院副教授陈克克的作品--《磷酸戊糖途径》荣获全国三等奖。据悉,此次全国微课教学比赛共有来自30个省(市、自治区)的100余所高校的300余位生命科学类课程(本科)专任教师参赛。

本次参赛作品是围绕生物制药、生物科学专业核心课程《生物化学》中章节内容,选取重点、难点的知识点“磷酸戊糖途径”,精心设计,反复打磨,最终取得了优异成绩。

生物与环境工程学院一直以来,高度重视教师教学技能提升,开展各类教育教学培训,积极组织教师参加各类教学比赛,已有多位老师在省级及以上教学比赛中获奖。本次微课参赛获奖进一步彰显了学院课程建设和教学改革成果取得的成就,更充分体现了教师的信息化教学水平。

全国高校生命科学类微课教学比赛是由教育部高等学校生物学教学指导委员会指导,由《高校生物学教学研究(电子版)》杂志主办,旨在推动信息技术与教育教学深度融合,促进一流课程、一流教材、一流专业建设,更新高校教师教学理念,提升教师教学能力,推动教学模式改革和教学质量提高。大赛自2014年以来已经连续成功举办八届,被纳入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全国普通高校教师教学竞赛分析报告》和《全国普通高校教师教学发展指数》数据统计源。

撰稿人:陈克克

审稿人:王子见

西安文理学院生物与环境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 : 西安市科技六路1号电话 : 029-88241902邮编 : 710065

Copyright© www.lzcu.edu.cn .com All Rights Reserved.